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今日下厨,爆炒生鱼

        弟弟为了妈妈去工作附近的废湖钓了几只生鱼。结果两人为了谁负责杀鱼闹了好几天。最后是弟弟打晕他,我负责动刀。除了拿一条鱼来炖外,我也拿了一条鱼来炒了盘晚餐加菜。



生鱼切片用盐去腥味
准备了老姜少许
蒜头少许
葱少许
干辣椒几条
香矛两根
一匙海盐
两匙黑酱油
一匙酱油上桌才放
首先要把洗好的鱼撒盐,然后拿去煎到金黄色,爆香切好的姜丝,然后把切好的老姜,葱头蒜头还有香茅干辣椒爆香,然后才把金黄色的鱼放下去一起炒,然后调味,之后放少许糖让汤汁浓稠上桌前才把酱油少许撒上去最后大功告成后把爆香的姜丝洒在鱼上。

小弟放工回来,吃饭时还加饭了。我自己也是吃得很满足。可能是米的品种不一样,很不习惯吃那些糙米,五谷米,小米等,所以饭量变少了。大弟还在那里说那就当减肥。的确饭量减少人也变轻了点·。

从台湾回来后几乎每煮一顿饭就被大弟嫌弃我的厨艺很烂,这一次终于可以雪耻了。

这么多年在外在新加坡两年,在台湾两年,结果从来不下厨,现在回到家了,我要把生疏了得厨艺补回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